close
白月與晨星~白月與晨星~從前有個年輕人,名字叫白月,自幼聰慧、熱愛學習,到十五歲那年,他自認為是居住的城鎮裡最有智慧的人,附近買房子的城鎮也沒有人夠資格當自己的老師了。這使白月非常困惑,他常常自言自語:「找不到老師實在是人生裡非常痛苦的事,我一定要去追求生酒店工作命的最高智慧,但最高智慧必然要有老師指導,我究竟要到何處才能找到可以指導最高智慧的老師呢?」有一天,白月聽到遠方來的客旅談論房地產,在遙遠海邊的一座城市,有一個名叫晨星的智者,夜觀明星而悟道,是國中最有智慧的人。白月於是拜別父母,越過千山萬水去探訪「晨星建築設計大師」。一路上,白月都在念著他未來老師的形象:「要做我的老師不只要有智慧,我想,他一定是穿著潔淨的白袍,長長的白鬍子飄在胸前東森房屋,坐在蒲團上,手裡搖著一把扇子。」好不容易到達海邊城市,找到晨星大師時,白月大吃一驚,因為這傳說中的大師是一個不修邊幅的年輕酒店兼職人,他衣衫襤褸,坐在路旁的石頭上,為一些遠方來求教的人解除迷惑。看到晨星大師像乞丐一樣,白月心想:「這樣的人怎麼可以當我的老租房子師?」心裡雖然這樣想,他還是忍住疑惑,坐在旁邊聽晨星大師講道。白月的內心非常佩服,眼前的年經人顯然智慧遠高於自己,但他的理智會場佈置並不馴服,「我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老師,有更高的智慧和更體面的外表。」白月對晨星大師說:「我很佩服你的智慧,但我深信我的老師另酒店打工有其人,你可不可以指示我找到老師的方向?你可不可以告訴我,未來的老師的樣子?」晨星大師說:「你應該往東方去尋找,終有一天你會住商房屋找到你的老師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41lejv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